jancy0217

脑洞集中营_(:з」∠)_

三尾神社

一个因为三井寺旁边的三尾神社引发的脑洞

 @phoren 风人酱已经答应我要写成文了!开心!!

然后今天摸鱼突然想到了几个场景画了一下,所以决定把这个脑洞发出来!

注意⚠️

画风跟SD完全不一样!!不能接受就不用看了!!

是我流画法(揍

三尾神社长这个样子



绘马长这个样子


真的是非常小非常小的一个神社,上面写着保佑兔年出生的人,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每年新年的时候会有很多准妈妈来祈求安产,掐指一算感觉阿淳属兔可以有,于是脑洞开始!



三尾神社的守护神是白兔,因为可爱的形象加上三尾的发音mio,所以来参拜的人都亲切地称呼这位神明为咪酱~~


“请咪酱保佑我家小阿淳健康平安哦!”

虽然类似这样的话咪酱已经听过很多了,但是作为一位有责任心的神明,咪酱从来没有厌烦过~~然而这次出了点小意外……

来参拜的准妈妈用来祭祀神明的酒因为太好喝了,咪酱忍不住一次都喝光了,完全睡死了过去!(笑)

等咪酱再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神社都荒废了!

慌神的咪酱着急的跑去问旁边琵琶湖的神明到底发生了什么,琵琶湖神明好笑地看着刚睡醒头发都还乱翘的咪酱,告诉他:“你这一觉已经睡了16年了!因为睡太死了,所以完~~~全~~~不灵验了,人们也就不来啦,神社也就荒废了!”

看到瞬间石化的咪酱后,琵琶湖神明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了,并安慰咪酱只要今后继续好好工作,神社还会继续繁荣起来的~~

咪酱被安慰后刚刚放下心,突然又想起来自己睡过去之前应该还有一位准妈妈来祈愿的!于是匆匆忙忙翻出了最后的那块绘马,准备按着上面的文字去找找那户人家,如果没能实现对方的愿望,至少希望没有带来什么不幸,然后尽自己所能地去弥补一下,反正神社已经荒废啦,自己离开个一年半载应该也没啥吧!

但是拿到绘马后咪酱就傻了,绘马上除了写了地址在大阪和一个用平假名写的ATSUSHI之外,好像没有太多有用的线索了……

这个ATSUSHI到底会是谁啊!


16岁的土屋淳,因为土屋家都有一点点灵异体质,所以从小就能看到那个那个,小学的时候还曾经帮过不少地缚灵成佛,顺便一说,土屋爸爸是整个家族灵感力最差的,土屋妈妈是普通人,虽然对这些事情不反感,但是因为自己看不到也感觉不到,有时候听到父子两人聊这些很开心的时候就会觉得很烦!(笑)

这天土屋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男孩子来回来去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好像在找什么的样子,因为对方的穿着,土屋还以为是附近神社打工的学生迷路了,因为实在看不下去,在对方第四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伸手拉住了他。

“那个,你……要不要我帮忙?”



被拉住的就是咪酱(笑)因为第一次离开老家完全不认路,感觉每条路都好像刚刚走过又好像没走过,各种鬼打墙!

没想到冷不防被人拉住问话。

普通人是看不到神明的,所以咪酱非常惊讶,脱口而出:你能看到我?!


灵异少年土屋淳瞬间明白了,自己大概又遇上那个那个了!可惜他只猜对了一半,对方不是那个那个,是神明(笑)


“你要找人吗?”

“对,因为我的失误可能会造成一个孩子的不幸……所以我要找到那个孩子,弥补我的过错……”

咪酱说着说着开始责任心泛滥,忍不住哭了

阿淳看到这个情景觉得这样不行呀,看他不是很聪明的样子(喂)如果一直不能实现心愿的话就无法成佛,那就太可怜了……于是阿淳决定帮忙,让他先跟自己回家,之后他来帮着一起找人。


“你真是太好了!”

“哪里哪里~~对了,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啊,我叫三井寿!不过大家都叫我咪酱”因为住在三井寺旁边,咪酱几乎脱口而出了这个名字~

“你好呀,我是土屋淳”


诶?诶诶??土屋……淳?ATSUSHI?不会这么巧吧?

咪酱内心天人交战,一方面想着哇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么快找到人!一方面想着这是不是不太可能?哪有那么好的运气一下子就给我找到的……

怀着这样的心情,咪酱还是接受了阿淳的提议,跟阿淳一起回家了,顺便也了解一下阿淳的家庭情况,来确定一下是不是自己目标的ATSUSHI。


虽然灵感力最低,但阿淳还是有点害怕爸爸会看到咪酱,所以一直都是让咪酱藏在自己房间,造成了咪酱跟妈妈一直没有正面接触(笑)



这段期间阿淳也在积极帮咪酱找人,虽然当初听到咪酱说要找的人是ATSUSHI的时候也内心一惊难道是自己!但是因为一直以为咪酱是那个那个,也没有印象自己认识咪酱,所以很快就pass掉了这个想法,继续在各个学校帮忙打听有没有其他叫ATSUSHI的人。


咪酱住在阿淳家的时候看到阿淳吃蛋糕,一副很好吃的样子,就也想吃,但是完全都没办法,咪酱很纳闷,自己以前都可以吃到的啊!阿淳则是觉得因为咪酱没有实体所以才没办法吃到,于是尝试了很多给那个世界食物的方式,希望能让咪酱吃到,结果当然失败了!这种乌龙情况一直持续到了某一天,土屋爸爸早餐突然问阿淳:你房间的男孩子是谁?


阿淳吓了一跳,咪酱也慌了,因为没有准备于是阿淳就实话实说了,告诉父母对方是那个那个,因为心愿未了不能成佛,自己在帮他找人,咪酱听了后马上从楼梯上冲下来反驳:不对不对!我才不是那个那个!我是神明!!神明!!

于是终于真相大白了,误会解除!

此时气呼呼的咪酱终于顾得上抬头看了土屋妈妈一眼。“咦?!你不就是那个送我酒的女人吗!”

没错,咪酱认出了土屋妈妈就是16年前来祈求安产的那位准妈妈!

“也就是说……你/我要找的人就是我/你?!”

阿淳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因为上学快要迟到,阿淳说等到放学后再来从头解释!

这期间咪酱也跟土屋爸爸大概讲了一下都发生了什么。

土屋妈妈表示自己当年其实是希望神明保佑小阿淳不要继承土屋家那个烦人的灵异体质,虽然咪酱没有实现愿望,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其实也无所谓啦,何况阿淳还跟自己的这种能力想出很好,土屋妈妈表示不计前嫌原谅咪酱了!(笑)

但是因为没有灵力,所以妈妈看不到咪酱,咪酱说的话都是爸爸转述的,妈妈就很不开心,特别希望自己也能看到咪酱,因为听爸爸描述是个可爱的男孩子~(笑)

“啊啊,你们这些灵异体质什么的真是太烦人了!”


搞清了一切后阿淳觉得终于可以用正确的方式让咪酱吃到心心念念的蛋糕了(笑)虽然神明不吃东西也没什么啦~~

方法是对了,但是预期的结果却没有发生,咪酱也很奇怪为什么,难道是因为自己离神社太远了所以不行吗?

但是心大的他也没觉得怎么样,两个人决定等土屋放假的时候回一趟三尾神社。


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两个人其实都有点不舍得离开对方,但是没办法呀,因为咪酱是神明嘛!虽然很舍不得,但还是要让咪酱回去啊……

终于到了回三尾神社的那一天,没想到回到神社了咪酱还是吃不到蛋糕(笑)

愤怒之下咪酱又找来琵琶湖的神明,神明吐槽:你离开那么久了一点感觉都没有?你的神力在一点点消失呀!灵感力特别低的土屋爸爸都能看到你了!你跟人类在一起太久了,可能没办法了,等到神力完全消失,你就只能作为人类生存啦!


咪酱听完很失落,跟阿淳一起回去的路上都无精打采的,阿淳还在想要怎么安慰他,没想到咪酱突然笑着对自己说:算啦!虽然当不了神明了,但是可以跟你在一起也很好呀!而且还能吃到各种好吃的……

后半句话还没有说完,咪酱就被阿淳一把抱住了。


两个人回到家说明了情况后,土屋妈妈表示今后也让咪酱住在自己家里就好啦!也有机会让咪酱尝尝自己的手艺~~

咪酱一直没敢说想要再尝尝当年土屋妈妈带来的酒,因为毕竟是喝酒误事才引发了这一系列的事件嘛!所以完全变成人类有了实体之后第一件事是让阿淳给自己买了一直想喝的饮料(笑)还有蛋糕-v-


当天为了庆祝咪酱正式成为土屋家的一员,土屋妈妈特意拿出了之前的那个酒,结果咪酱又像16年前一样喝断片了!!


转天早上,土屋妈妈看着二楼紧闭的房门思考:哎呀,是不是要煮红豆饭了呢~~


脑洞完。


评论(1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cy021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