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cy0217

脑洞集中营_(:з」∠)_

假如若宫酱就是守谷的话!

因为看到了 @Dr.nichoLee 太太关于若宫=守谷的一个猜想后,跟会员K一起开了脑洞后一发不可收拾,太太的脑洞点我 感谢太太开放设定给我发挥!

BUG肯定一大堆,打脸也是早晚的事,欢迎评论捉虫!!!!

设定:守谷只是一个继承代号(是@Dr.nichoLee 的设定),因为是守谷壬三,所以到若宫这边的话是三代目(笑)有轻度的多重人格障碍,第二重人格守谷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形成的,外力影响下。守谷人格拥有全部记忆,若宫人格没有守谷人格出现时的记忆。

若宫的父亲真实身份是第二任守谷,多年前来到北海道的时候认识了若宫妈妈,生下若宫润一,因为是入赘所以随母亲姓,之后长期离家。小若宫在上学的时候因为性格过于温柔一直被同学欺负,嘲笑他没有父亲,被校园霸凌,因此一直非常期待父爱,所以在偶尔父亲回来的时候会非常黏着父亲,一直到中学时父亲过世。但是其实那是假死,用他父亲的话来说就是“厌倦了无趣的若宫母子”,若宫一直到后来考上医学院来到东京才知道了父亲的身份,虽然很震惊也很愤怒,但因为长期缺爱,加上父亲各种花言巧语,若宫很快就被父亲的那一套理论洗脑了,生成了第二人格,也就是守谷壬三。

若宫的父亲会重新对儿子感兴趣也是因为发现他似乎有多重人格障碍,虽然不是很严重也没有很明显,但还是被他发现了,觉得是可以加以利用的地方。

认识赤羽很偶然,但对方家庭的财力和势力被若宫父亲认为可以利用,成立未来医学研究会也是若宫的提议,大学的前半段基本是若宫人格占据主导地位,但后期因为父亲的各种干涉,守谷人格出现的时间开始变多,赤羽偶然间察觉到了若宫另一重人格的存在,被守谷人格发现后,利用赤羽对若宫人格的好感威胁他,如果不能保守秘密就会直接杀了若宫,“我可以彻底抹掉若宫人格,也可以采取最极端的手法让若宫润一肉体上实际死亡,如果你足够重视他,就忘掉这一切。”因此赤羽一直对此闭口不谈。

这期间若宫的父亲为了能更好地控制赤羽,还安排了礼仪小姐在大学聚餐中上演了勾引戏码,成功成为安插在赤羽身边的一枚棋子。

↑明明就只是一个脑洞为什么还搞出这些没用的设定啊喂!

以下内容都是以上述设定为前提而进行的没有任何依据随时等待官方打脸的胡乱猜测!

以上。



第一集中守谷人格曾经出现并与赤羽发生过争执(就是小护士听到那一段,因为小医生平时都很温柔,会表现出如此强硬的态度的只能是守谷人格)并对赤羽说出“如果你无法守护若宫酱的话,干脆去死好了”,所以第一集片头出现的那个宛如杀人犯的镜头,其实是守谷人格。(这个不赖我会这么想,真的是官方分镜把他拍的太像坏人了!我还特意看了演员表确认啊!!)

而压死赤羽的最后一根稻草也是这句话。所以赤羽最后跳楼前那句“助けて”想要表达的不是“谁来救救我”,而是见到了守谷人格的疯狂后觉得若宫今后会非常危险,而自己没办法继续守护若宫的“谁来救救若宫”。

会员K从一个医学生的角度分析,小医生第一集的日记说,他叫CCO我叫WKMY就觉得怎么有人写日记还写自己名字进去?就很奇怪!但如果是多重人格障碍的话,就会有记日记的习惯,来确定每天哪个人格做了什么事。

而若宫在和狮子雄被迫同居后,可能察觉到了自己双重人格有会被发现危险,所以才一开始那么排斥狮子雄住进来,并且在赶人失败后养成了记录的习惯,因为不知道守谷人格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而和侦探的相逢确实让若宫也有了变化,不再躲起来逃避,而是想要和守谷人格展开对抗,成长的第一步就是,在写日记的时候,若宫可以完全压制住守谷,所以守谷对日记完全没有任何察觉

另一方面,狮子雄可能对守谷早有耳闻,一直期待能跟他较量,对若宫最开始大概就是单方面发现了新鲜玩具。(从某一点来说狮子雄更像守谷继承人啊……)

第二集开头的独白“想要重置失败的人生”“想要成为别人”之类的,也许是若宫人格想要开始反抗,想要完全压制住守谷人格也不一定。结尾的时候说到“帮助了这么多人的温柔女性,竟然又这样不为人知的可怕面孔,和这个男人搅在一起,会踏上危险的道路吗?”简直就像若宫在代入自己:温柔善良的若宫润一,竟然有着不为人知的犯罪者守谷的可怕面孔,和侦探在一起的话,会踏上暴露自己另一重人格的危险道路吗?


第三集开头的独白“骗人的人”“被骗的人”“装成被骗受害者的人”三者究竟谁的罪恶更深呢?仿佛是代入了守谷、侦探和若宫

另一方面发现儿子和奇怪的男人住在一起的若宫父亲准备推波助澜,在这时推出市川这颗棋子,引诱狮子雄落入“守谷”这个陷阱。同时也是为了要测试若宫的反应,和守谷的事情有所牵扯的时候,若宫会怎么做呢?守谷人格这时候又会怎么做呢?一定非常有意思吧!

而找出证明市川和案件有关的关键照片以及打电话让市川去现场的人也许都是在父亲授意下行动的守谷人格也不一定吧!

最后若宫问了狮子雄“守谷是个什么样的人”,也许是想要了解一下侦探目前对于守谷的线索究竟掌握了多少?侦探没有回答他,他就在心底确认了“我能明白他为什么不回答我,那个叫守谷的人完全看不出其真实面目,他已经被这个人深深地吸引住了,而我心里的不安到底预示着什么呢?”明白到狮子雄已经完全落入了父亲的陷阱,心里的不安大概也是因为不知道守谷人格会对狮子雄做什么吧!所以在后面几集,但凡感觉侦探又在沉迷于守谷的事后,就会各种想办法劝他放弃。


第四集“一生只有一次的赌局”,复杂的感情也许是若宫人格在形容自己,而“留下深刻的印象”则有可能是守谷人格在策划和侦探正面对决后如何给侦探留下深刻的印象(不是!!)对于三个人而言,可能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赌局,输了的人,就要永远出局了。(糟糕怎么好像脑出了三角恋。。。)


第五集

若宫因为职场霸凌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在学校收到的霸凌,以及最开始在医院看到的种种,在情绪波动的时候似乎有压制不住守谷人格的迹象,在两个人从町田那边离去后,若宫说出的甚至希望町田就是凶手的话,感觉像是守谷人格对侦探的一种试探,毕竟侦探也是有着犯罪型人格的人,也许可以和自己站到同一边。

在狮子雄告诉若宫真相后,若宫独自去找町田那一段其实也很黑化,搞不好那段是若宫和守谷的人格产生强烈共鸣的产物。

最后的独白:生命因死而终结,案件因揭开真相而完结。这个男人和我的关系,早晚也会迎来结局的一天,那会是个什么样的结局呢?至少我觉得,不会是个幸福的结局。

也就是最后侦探终于知道守谷=若宫之后,一切都会结束了吧!一直觉得小医生flag立得飞起,但如果建立在守谷=若宫的基础之上,因为小医生知道一切,所以当然也就知道他们不会有幸福的结局……

会员K表示,这集最后小医生不是只说了一句“なぁ”就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了吗,也许小医生想问的是:如果我是罪犯,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去犯罪,你会原谅我吗?然后侦探因为一直要找出真相,最后还是定了妈妈的罪,小医生就觉得侦探可能不会原谅自己,失去了向侦探坦白的机会。


第六集

这一集侦探知道了守谷的全名是守谷壬三,但是视频其实是20年前的,所以宇井医生给出的其实是在守谷人格授意之下的名字,因为这些棋逢对手一般的较量也勾起了守谷人格的兴趣,而且狮子雄去揭露真相的时候,小医生并没有跟着一起去,这样就完全拥有了打电话给宇井来交代接下来需要怎么做的时间!说不定这件案子也是守谷人格一手安排出来的,了解到宇井对绫香妈妈的感情后加以利用,通过给绫香看录像的方式来进行暗示,让这起案件顺利地暴露在侦探面前,那么就能更加顺利的让侦探陷入名为守谷的漩涡。

结尾的时候若宫的独白“唤起了意料之外的人物的记忆”“紧紧地抓住了他的心”,稍微有一点自己吃自己醋的感觉,觉得对于侦探来说,果然守谷比若宫来的更重要吧!同时因为知道真相但是又什么都不能说的若宫太过痛苦了,于是在动摇的时候被守谷人格抓住了空隙,趁机制造了这次一系列的事件,而若宫人格对于守谷人格做的这些事完全没有记忆,还以为和以前一样是父亲设下的陷阱。


第七集

像是延续第六集里吃自己另一重人格的醋一样(笑)确实,不管是在父亲的世界里、侦探的世界里、还是守谷人格的世界里,若宫人格都确实太像一个无名小卒了……因为吃醋反而振作起来的若宫酱,十分努力地进行了推理呢!这一集感觉没有什么守谷能发挥作用的余地(笑)“没有嫉妒,人就不会成长”,所以这一集也许若宫人格成长了呢!

结尾小医生问要不要告诉小孙子残酷的真相,侦探表示那孩子想要知道真相,虽然这一集看似侦探仿佛有意要疏远小医生,但两个人在相处中的默契却反而更加强了,感觉像是守谷人格终于也决定要玩儿下去,不担心真相被解开,因为他知道侦探想知道真相,然后开始安排安兰进行行动。


第八集

小医生独白:人类的欲望究竟是什么呢?吃美味的食物,穿喜欢的衣服,与所爱之人相伴到老……然而,终极的欲望,或许是控制他人。 控制其他人不就是守谷一直以来的惯用手法吗?所以也许这段是守谷人格的独白。

本集结合第九集中侦探的“最后的晚餐”说法,他不吃别人给他准备的东西,细想一下,剧情进展到第九集了,确实从来没有看过侦探吃小医生亲手做的PASTA或者是炒饭,只喝过咖啡,而且还是小医生已经喝过的,或者是抢小医生倒给自己喝的。

也许他对小医生的怀疑从更早以前就开始了?

这里还顺着YHM的江藤是犹大的猜测脑补了一下,系长其实也是守谷那边的,第一集小暮抓若宫去警局问话时,搞不好就偷偷问过当时的守谷人格怎么会被扯进这个案子里面的,然后侦探会参与进什么案件也比较方便由系长来安排。

第二集里面系长强调的“嫉妒”“普通人只要利用他”这一类的话,也有可能就是说给若宫人格听,帮助守谷人格对若宫人格进行压制的。

而系长每次过去都毫无顾忌地吃小医生做的东西也是因为他知道是安全的可以吃。

回到安兰这边。为什么是带有明显指向的狮子照片呢?前几次的交锋其实也并没有人透露幕后破案的是狮子雄啊!那么大概率就还是狮子雄身边有守谷的人(江藤),甚至守谷本人(笑)

跟安兰摊牌的时候侦探并没有带着若宫一起去,这样反而更方便守谷人格给安兰打电话下指示,比如交代了一定不能让他死,游戏还没结束之类的,所以安兰最后抢着把有毒的巧克力吃了可能只是按指示行动。

侦探哥哥这边来家里见若宫,也可能是他和侦探在那次会面里面的计划好的对若宫的试探?毕竟哥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是普通人”。

而且若宫说出“不管多危险他都一定会回到这里”的时候也太过于肯定了,如果是守谷人格下达了绝对不能让狮子雄死的命令的话,那若宫当然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出这句话了。如果此时是守谷人格的话,那么在侦探回来后还能传话给侦探,也证明了若宫人格也在变强,可以拥有守谷人格出现时的记忆。

最后小医生的独白:他说这句话时,眼神比平时更加锐利。那双眼睛里映着的,是至今还没有遇到的守谷吗?大概,这场游戏还没有结束。 

这样看起来又像是自己嫉妒自己的另一重人格了吧!

然后,侦探第一次在剧中吃了小医生亲手做的食物——布丁。

也许说明了侦探已经更加怀疑小医生=守谷了,在选择巧克力的时候,刻意切断了线索,那么这份布丁呢?吃这份布丁,也许是侦探对于小医生是否真的想杀了自己进行的一次赌注?所以他并没有拿出来直接吃,而是等了一会儿,用一种很决绝的态度吃下了那一口。

回头看侦探吃布丁的若宫,那个笑容也很有深意。无法分辨到底是守谷还是若宫(喂)如果是守谷的话,那么就是“游戏还会继续,我不会让你现在死的”,如果是若宫的话,那么就是“也许狮子雄终于放下了对自己的戒备愿意吃自己做的东西了”。

最后说回第九集,第九集是若宫人格的完胜啊!完全是若宫人格各种想要把侦探带离危险的感觉,最后吃甜品的是什么小可爱啊!被说了谢谢开心成那个样子!

反观侦探这边,反而像是下定了决心要跟守谷对决了。而且还是在确定了自己猜测的若宫=守谷成立的情况下,感觉侦探没精神可能也是在纠结?明明对人类没有兴趣,而且最开始是出于要开始一个游戏的目的来接近小医生,没想到最后陷进去的人反而是自己,然后这次去餐厅也是终于想通了,结尾不是说了谢谢吗,可能就是谢谢你这段时间让我过了这么刺激又开心的日子,虽然你是守谷,但也是我的若宫酱,直面了自己的内心后,决定两个人一起吃最后的晚餐!

最后的若宫日记:

他为什么说今天的晚餐是最后的晚餐

是他惯用的戏谑

还是说他已经预感到这样的时光即将结束

我或许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开心,但是开心过后的,是更多的不安(喂)也许接近真相的那一天就快要到来了。


以上就是目前为止根据若宫=守谷的双重人格设定脑补出来的各种猜测!!

要在下周一前发出来,等被官方打完脸就更没办法发了(揍死)


以下是一些跟会员K的丧病对话:

我: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后就没有什么守寡文学了!只有相爱相杀三人行(不是)

会员K:守什么寡!!!史上第一个谋杀亲夫的医生!!守寡?不可能的,是我干掉他的!与其让你和别人跳楼,我跟你跳才是正道!来吧CCO!(侦探表示:老婆还能好好吃一顿饭了么!!)

我:非常史密斯夫妇了!!

会员K:嗯嗯!!加上其实主副人格也是人性格中的不同层面,普通人在不同的环境下也会有性格的变化,在不同人群面前展现不同的自己,但是多重人格障碍的人对于这个方面就是没有能力分辨这些都是自己,守谷就是若宫,若宫就是守谷,都是喜欢侦探的~~

我:如果若宫人格最后强大到能够压制守谷人格,因为对侦探的感情最后跟侦探说出了守谷的计划!然后两个人决定顺着守谷的计划陪他演戏!然后跳楼的时候守谷人格就像你说的,要带若宫一起死!然后两个(3个?)人一起跳楼!但是守谷人格要来迎接死亡的时候却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两个人好好地抱在一起,安全!守谷就抓狂了问为什么!这时候可以放每次那个searching for the ghost的歌!然后侦探给守谷道出真相~~~我跟若宫酱早就看穿了你的计划,而且若宫酱比你想象的要强大多了!然后一通夸~~~最后守谷绝望地躺在地上闭上了眼睛……小医生好像睡过去了一样~~侦探轻轻拍小医生的脸,用之前一贯讨人嫌的语气说:若宫酱,再不起床的话我就要对你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了哦!然后小医生猛地张开眼睛~~两个人看着对方都没有说话……侦探轻声地叫着:若宫酱? 声音里面有点颤抖,因为他也不确定对方现在到底是若宫酱还是守谷……然后小医生微笑:我回来啦!(ただいま)侦探:おかえり、若宮ちゃん!拥抱,撒花完结!!

会员K:我以为小医生睡着了一样躺着,然后侦探往他手上倒了点热咖啡,然后小医生坐起来“烫  烫  烫!!!!!”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坏了!不过感觉这个似乎比较符合侦探的一贯行为(喂)

会员K:有怕烫的反应的才是小医生(喂喂喂!!!)

我:嗯嗯~~敏感型人格!从感情到肉体都敏感!(喂)

会员K:超级糟糕!!

我:时不时地守谷也会出现一下?

会员K:哈哈哈哈!!!!!!!!!!!!!!!!!!!这个侦探会早 X吧

我:比如每次刚做完,若宫太累了,守谷就出来了……你很行嘛!把小若宫折腾成这样~~~然后侦探再把守谷也折腾一遍(不是!!)小若宫的样子哭出来很带感,如果是守谷人格的样子说着狠话哭出来也很带感啊!!

会员K:我表示可以!!!!凶巴巴的我也喜欢!(你够!)

我:江藤老娘舅表示:你们狗粮撒完了吗?


暂时没了吧……


啊,还有,取名字很有趣!

若宫润一

江藤礼二

守谷壬三

誉狮子雄(狮发音同四)


这次真的是没了!(揍


评论(29)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cy0217 | Powered by LOFTER